何子衿

错过太阳 也错过群星

【西米露】拖米和他的水晶球(中)

+我肥来填坑了... QWQ鸽了这么久有点抱歉

在2018的末尾,将这个故事继续讲下去吧

2019,也要开开心心地度过呀。

+前文戳主页

+然而我才写到故事的四分之一.....

风,呼呼地吹。落日垂在天边,摇摇欲坠。

红色的光芒穿过云层,晕染了蓝色的天空。

地面上是荒芜的土地,只有干枯的树木苟延残喘,土壤像是浸了血一般沉着暗红的颜色,又有些白色掺杂其中。地与天交接的地方可以看见有黑色的乌鸦盘旋,伴随着刺耳的叫声。

拖米扶了扶摇摇欲坠的帽檐,叫住前方飞速前进,似是在你追我赶的两人:“你们等等!停一下!”
辰鬼阿泰闻言掉头,辰鬼笑嘻嘻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感觉有点不对劲......”拖米拿出了地图,仔细核对着他们现在的位置。他举起羊皮卷,指了指卷上的红点,“这个点是我们,我们已经飞出地图有记载的范围了。”

“未知领域!”

“冒险!”

拖米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,不知道该说这对夫夫什么。


他又拿出了李九给他的地址。

“龙坑1号。”他叨叨地念着这个名字。

大陆上有条路叫龙坑。龙坑一号是一座孤零零的小木屋,周围稀稀疏疏得种着些.....小喷菇和大喷菇?

拖米瞅了瞅顶着紫色斑点,摇头晃脑颇有喜感的蘑菇,赶紧往边上闪了闪。
开玩笑,这些小祖宗要是被惹毛了,喷出的紫色水球沾到衣服上又难洗又臭,长居“最令人讨厌的植物榜”前十。

到底是什么样的奇葩会把这些蘑菇种在家门口啊?????

没等拖米好奇,奇葩现身了。


只见木屋门被推开,探出一个花白的脑袋,看见拖米后,脚下生风一路奔跑到他身边,热情的与拖米握手,“哎呦喂,年轻人!你好你好。”

拖米讪笑着抽出手,“您....好?”

“我这地方可是八百年没见过客人了呢!稀客稀客!想买些什么?”老头一激动,又紧紧地拽住了拖米的手。

“不是,那个,我想问,您这可以修水晶球吗?”拖米一愣,再次小心地把手抽了出来。

“嘿!修水晶球!这可难办了。”老头一拍杂乱的头发,说道。

“啊?”拖米搓了搓衣角,“不能修吗?”

“哎,年轻人放心放心,别紧张,”老头笑嘻嘻地踮脚,拍了拍拖米的肩头,“只是老头这没材料了,怕是需要你自己去寻。”

“我便去寻它就是了。”

“哎,有毅力!老头子我欣赏你!”

老头将他引入屋内,拖米看着堆积成山的不明物体和散落在地板上的羊皮纸碎片,小心翼翼不知如何下脚。

“地图,地图...”老头一边念叨,一边在小山堆里翻找着。

“找到了,呼!”

“给你给你,顺着地图去龙山,找到鳞片——图纸也在里面。找到了带回来,”老头笑着把地图扔给拖米,“给你免单,就当做是跑腿费。”

拖米眼疾手快地接住。


“感谢您!!那我告辞了!”

拖米抱着地图,一蹦一跳地越过障碍物走了。


他并没有看见老头望他背影时眼里的精光。

他也没有看见,之后寻声从二楼下来的路西法。


路西法弯下腰搭上老人的肩,笑嘻嘻地问:“咋了,除了我以外还有人来拜访你这个臭老头吗?”

“臭小子,怎么说话的?”老头吹胡子瞪眼睛地说道。
“噢,对。帮老头我跑个腿,送个东西。”

“去哪啊?送什么?”
“送就完事了。问那么多干什么?”
“哼,我可得明明白白得去送啊。”

“缘,妙不可言。”李九举着酒杯感叹道。
“咳,”瓶子咳了咳。
“哦,还有你呀,”李九想起还有这样一个麻烦没解决,“我这店开了这么多年也没人找来收钱啊....”


而另一边....

“往东北方向,一路向前,穿过密林,渡过蓝河,以河蟹之眼,开龙山之门。”古老的羊皮卷上,有这样一句话。

“什么中二乌七八糟东西?”拖米嘀咕着,不由得怀疑这是给小孩子玩的藏宝图游戏。

“行吧...应该是真的地图....”

拖米揉了揉脑袋。

无聊的辰鬼和阿泰围着拖米转起了圈,晃的他头疼。

拖米索性闭了眼,尝试用他超乎常人的智商思考这个问题。
忽然一阵破风声音响起......


-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呀!

评论(4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